-Nein

当你听到恐怖的声音,只要你勇敢去面对,它就会消失

给madrero的文评

 给sp老师@A·sp·hier 的文评

 

 

sp老师上雷文bot那一篇是我爱丽舍这么多么多文里面都排得上前三的特别特别好的文 现在在高铁上写这个长评 以表达我有多爱这一篇文

 

首先用墨妹的视角就相当于呈现了一个和自己有关又无关的故事,呈现了一个时代,二十世纪前五十年那一代欧洲人,他们离开故乡,却从未离开故乡,他们一直属于欧洲。

再其次,弗朗索瓦丝和基尔伯特和路德维希再到玛利亚,我不确定老师的写的时候是否有这个隐喻,在但是我个人认为是一种对于德国的暗喻。弗朗索瓦丝从欧洲到美洲是一代欧洲人的象征也是法国的象征,路德维希也同样是。贯穿全文的是欧洲的历史,欧洲的兴衰,即使故事是在墨西哥发生的。

文章以“依恋母亲的”为标题,全文也一直在强调这个主题,欧洲就像是母亲的子宫,而正如上文所提及,姐和独是法国和德国的象征,回归欧洲(故乡)正是一种俄狄浦斯情结,而对应的现世表现就是恋母。

年幼的路德维希认为法国和德国打仗,必然有一个侵略者,但这是错误的,不是所有事情都有对错。他有一种骄傲——欧洲的血脉,路德维希以此为骄傲。至于全文开头和结尾出现的德彪西和巴赫,一个是法国人一个是德国人,但是我因为不是很了解乐理,只好肤浅的理解为两国的关系。

路德维希最后“回到”了欧洲,他魂牵梦萦的欧洲,却发现自己格格不入,欧洲不是他梦里那个玫瑰色的欧洲,它衰败、沦落,让他害怕,让他望而却步(此处应该隐喻了德二的战败)。他最终回到了美洲,回到了现世的母亲的怀抱,回到了自己出生的子宫。

是的,墨妹说他死于二十四岁,这里插一个个人的理解“真正的死亡是理想主义破灭的时候”是的,路德维希的欧洲梦碎了,就像德意志帝国一样。他死了,死的彻底。用自己的生命和无数人的鲜血。

而玛利亚的出生则是一种希望,是的,我们依旧不知道历史会如何发展,但是战争过去了,他们要回到欧洲了。最终作者还是给了一个希望的结局,旧的欧洲已经死去,新的欧洲已经诞生。战争又一次结束,历史的车轮又一次滚动,旧欧洲的年轻人们葬于历史的长河中,还没有明白这一切就已经死去,但新欧洲的人们一定会怀着希望走进历史,回到故乡。

 




好的最后是一点个人感言,我真的真的真的特别特别喜欢这一篇,暗喻用的真的特别特别好。是的无论如何,欧洲人要回到欧洲,这不仅仅是路德维希这个青年人的执着,也是所有欧洲人的执着,战争后最让人深思的问题就就是归属,我们的故乡是哪里?我们该去哪里?我再次强调路德维希所代表的隐喻。


这篇挂上雷文bot是所有爱丽舍姐的遗憾,我强烈谴责这个没品的人🥹,sp老师是我的妈妈你们不许雷她(又哭又闹)

评论(2)

热度(44)